公主号:是鹿梨呀
 
 

军师梵音.:

突如其来的脑洞记录。

男孩是特种兵,女孩是他的恋人。男孩从小就接受机器人一样的教育和指导,他所学的技能无坚不摧,就像一个冰冷的钢铁制成的墙,从未有人靠近过。但不明白白感情是何物的他喜欢上了住在隔壁的那个总悄悄溜进正在被罚站的他所在的院子,那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猫着腰溜进来,然后掏出一个热乎乎的馒头递给他,笑眯眯的看他小心谨慎的吃完。

他想,可能这就是爱…吧?

后来两个人都长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但确立了关系以后,男孩依旧不懂得爱的含义是什么,就这样,迷迷糊糊结了婚,曾经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已经将头发绾起,眉目之间透露着温柔,她也每天都在教他爱是什么。
他也曾经问过她,到底喜欢我什么,她只是轻轻捏捏他的鼻尖,不说话。

不久后,在一次可带家属的旅游中,突然闯入了恐怖分子,由于情况紧急,资源不足以能分配到每个人的手上,敌人向他们所在的旅馆投了毒气,他和她只有一个防毒面具可以戴,他把防毒面具套在她头上,自己用衣角撕下来的布条绑在鼻息之间,试图附身将她抱起一起逃离。

但女孩拒绝了,她看了一眼仅容一人通过的出口,眼角含着晶莹将防毒面具摘下,套在他头上,她用仅剩的力气说:“在你那个冰冷的世界,没有爱的存在,所以你不懂得爱是什么。但是在你铁墙的另一个地方,每个人都懂得爱的含义,可惜我不能再教你了,但是,这最后一次,我告诉你,因为爱,所以我要让你活下去。”

说完,她气息全无,而他,颤抖着牵起她的手,心里似乎有些事已经明了……

01 Aug 2018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鹿梨呀 | Powered by LOFTER